澜草

祝我快乐,愿我热烈

【侦探社日常】侦探社闹鬼传说

终于闲下来写点侦

复建产物,被创到赶紧跑

迫害大蓉昀文学,无cp

嘿嘿嘿侦探社,我流c世界


<<<

张公子在沙发上醒来,入眼一片黑暗,醒了跟没醒一样。

他眨眨眼睛,迟缓地想起他为了最近的一起案子多在侦探社留了一会儿,应该是不小心睡着了,手里还握着案件报告。

没想到这群人走了不给我加个毯子就算了,居然还把灯给关了。他心里暗暗吐槽自己的同事,伸个懒腰站起来准备去开灯。

张公子怕黑,但普通的关灯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他压住内心细小的恐惧,摸黑走到门口按上开关。

啪嗒。

无事发生。

啪嗒啪嗒。

仍然无事发生。

张公子有点慌了,他又摸黑移到附近的会议室,手指按上会议室门口的开关。

啪嗒。

同样的无事发生。

张公子怕黑,不寻常的黑暗让他开始有点儿哆嗦,他心想自己家大业大财大气粗侦探社有专业管理,不可能也不能够忘记交电费或者交不起电费。

一定是灯泡坏了,他想到,绝对是。

张公子迫不及待认证自己的猜想,又向侦探社里面走,走一路按一路开关,啪嗒啪嗒的声音仿佛张公子的心在啪嗒啪嗒地碎开。

他看着前方蓉哥特的解剖室,本来还在慢慢移动的双腿好像被钉死了一样完全动不了,他舔了舔嘴唇,握了握拳头,整理了一下不太整齐的衣服,然后果断地转身往回走。

笑话,我张公子平常是行侠仗义的猫猫侠,进出解剖室如入无人之境,一天催蓉哥特的验尸报告八百次,现在这黑灯瞎火的,情况都没搞清楚的时候,谁爱去谁去,猫猫侠可是要继续活着保卫和平的。

没成想他刚刚转身,步子都没迈出去呢,就听到解剖室里好像隐隐约约传出一些什么声音。

咚,咚,咚……

张公子此时就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个聋子,他头皮都快要炸开,从头发丝一直战栗到脚底板,脑内完成了一整个宇宙大爆炸的过程。等他好容易缓过来以后,解剖室里又恢复了安静,仿佛之前只是他的错觉,他僵着身体,靠着墙壁,再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这里。

回到最开始的大厅接待室,他顺着沙发桌子一路摸过去,想要找到自己的手机。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黑暗,但很明显不是灯泡坏了这样简单的事情,他现在需要离开这里,而离开这里的前提是找到手机。

只要有手机,就有光,只要有光,那我就还是聪明帅气的金主张公子。

他就着外面透进来的一点月光在屋子里翻找,在沙发上睡觉睡得猝不及防,他不记得之前把手机放到哪里了。

在黑暗中前进是不太容易的,路过茶几的时候还被桌腿绊了一下,张公子往前一个踉跄,双手慌乱地在空中挥动想找一个支点,左手匆忙间扒到一个物体,就是触感有些怪异。

滑溜溜的,毛茸茸的,仔细一摸……

好像是人的头发。

意识到是什么的张公子终于忍不住大叫出来,用尽力气把那团“头发”推到一边,也顾不上会不会磕着绊着,拼命逃离这片区域。

“对不起!对不起!你别吓我!”

“是你把这弄没电的吗?开个灯吧求求你了!”

张公子蹲在角落里,把自己缩成一团,脑袋埋在臂弯里,闷闷的声音里明显有着崩溃的颤抖。

完了完了,侦探社整天查命案,终于还是闹鬼了吧。

张公子脑子里胡思乱想。

也不知道这位是受害人还是凶手,凶手的话我就完了,受害人的话干嘛要吓我啊,不会是现在正查的那个案子吧…早就给晨序员说快点快点,现在可好,人家等不及了闹上门来监督了吧……

张公子正头脑风暴着,突然就听到一阵吵吵闹闹说话的声音,吓得他一个激灵就要跳起来,但这声音貌似有点耳熟。

 

“哎?怎么开不开啊?”

“是不是门锁坏了?”

“不能吧,昨天我还见晨检查了安保呢。”

“是不是停电了,屋子里也黑的。”

“姑奶奶,这大晚上的亮堂堂的才不对吧,咱侦探社谁会加班到现在啊?”

大百科和蓉哥特凑一起叽叽喳喳地研究门锁,他们和鸥千面晚上一起组了火锅局,散场了蓉哥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到了侦探社,就跟着住在侦探社的大百科一起又回来拿手机。

“那算了,我先回家了。”说着蓉哥特就要走。

“哎哎,你走了我怎么办,我可是住这的!”大百科叫住她。

蓉哥特看着他,全身上下写着“谁管你”。

砰!砰!砰!

突然传来敲门声。

吓得大百科差点摔到地上,蓉哥特拽着大百科的衣服,紧张地看着大门。

“不是吧?还真有人加班啊?我们侦探社什么时候这么卷了?”大百科气还没缓过来就开始说话。

门从侦探社里面打开,他们看见张公子又惊恐又欣喜的表情复杂的脸。

“呦,您加班怎么也不开个灯啊,这黑咕隆咚的…”

大百科刚刚进门就被张公子一把抱住。

蓉哥特看着贴在一起的两人,一时不知道这门是该进还是不该进。

“你们怎么来了?”张公子小声说。

“蓉回来拿手机,我就在这住呢你忘了?”大百科不明白怎么回事,但也被感染地小声回答。

“别堵在门口。”蓉哥特推开两人,好容易进到侦探社里面。

“你们听我说,”张公子抓住两人,咽了咽唾沫,“侦探社闹鬼。”

“什么?”

“真的真的!我摸到了!”

“怎么不开灯呢。”蓉哥特往里探了探身,想去够灯的开关。

砰!

侦探社的大门合上了,带起一阵凉风。

……

“我没有关门。”蓉哥特看着自己身前的两人,他们明显够不到大门的把手。

……

“我说什么来着。”

张公子的声音里有一点点骄傲。

大百科先反应过来,拽着两人往侦探社里面走去,反正是要远离大门。

“我我我刚睡醒就全黑了,灯都打不开,还还还…”张公子说话断断续续,“还摸到一团头发。”

“你小子可别吓人啊!哪有什么鬼啊都是假的,你手机呢拿出来照着。”

“我找不到我手机了。你的呢?”

“…我手机没电了,刚刚打车过来差点没能付上钱。”

两人回头看着蓉哥特,蓉哥特也看着他们,六只眼睛在黑暗中其实也找不到对方在哪里,但他们感觉是对视了的。

“好吧,你也没手机,那个张,你刚刚说哪有头发来着?”

张公子抬抬胳膊伸伸腿感受了一下自己所在的位置,然后猛地拉着另外两人跳开原地。

“就在大厅那边。”

蓉哥特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高冷不高冷,紧紧地拽着身边人的衣服,“你确定是头发吗?”

“绝对是,还是长头发。”

“啊啊啊!我我我摸到了!”大百科在一旁囔囔起来。
“那是我的!你轻点别给我拽秃了!疼死了!”蓉哥特边解救自己的头发边吼,还能腾出来一只手给大百科两拳。

但由于环境太黑暗,她那两拳误伤到张公子身上,猝不及防挨了两拳的张公子捂着腰后退,却又踩上大百科的脚,不出意外地听到大百科哎呦呦的叫声。

“您看着点路啊,这脚怕是得骨折了出不了外勤了,赔钱吧金主。”

“省省吧你本来就不出外勤,要不是蓉给我那两下我能踩到你吗。”

“怎么怪我了?这黑灯瞎火的你又穿一身黑,谁知道你在那站着啊!”

一片混乱的争吵中大百科的嘴和脑子各干各的,嘴上叭叭个不停脑子突然灵光一闪,按下还在拌嘴的两人,语气特别认真:“咱仨在这干嘛呢?为什么不出去呢?”

……

“有点道理,但是…”张公子回头看看三人走出的不近的距离,漆黑一片,还要经过可能有头发团的大厅,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解剖室其实就在前面了,要不去把我手机拿出来?”

“也行。”大百科同意。

“但是蓉,”张公子缓缓开口,“我刚刚听到解剖室里有声音。”

一片寂静,很衬这片黑暗。

“你听错了吧,人在紧张的时候就是会幻听,就你那胆儿,老是一惊一乍的,来这位少女,您的解剖室您走前边。”

“不不不,你先走你先走…”蓉哥特拼死推搡着把大百科推到前面。

“解剖室那不跟你家一样吗,回家哪有让别人先进的…”大百科又开始说话,他本来话就多,越紧张嘴就越碎。

三人排排队慢慢向前行进,来到解剖室门口以后大百科先是进行了一个深呼吸,然后把耳朵贴到门板上细细聆听,没听到什么声音。

“没动静嘛,我就说你是听错了,快快快掏钥匙开门,然后拿手机走人了。”

蓉哥特手伸进兜里掏钥匙,还没拿出来就听到了她不希望听到的声音。

咚,咚,咚咚。

……

“我说什么来着。”

张公子愤恨:他们为什么就不相信我?!

“那个,我多嘴问一句,您这屋子里有尸体吗?”

蓉:“……”

张大:ok,fine

“计划有变,撤退!”大百科转身推着两人往前走,恨不得飞速远离这个解剖室。

“快快快!”

“哎呀你别一直推我。”

“但是前面大厅有头发…”

“头发什么头发,她都跑到解剖室了,不会在大厅了吧。”

“是一个人,不对,是一个鬼吗?”蓉哥特说完又反应过来,“真真真的是鬼吗?!”

“哎你们看,晨的屋子里怎么亮的?”张公子看到晨序员的房间里有微弱的亮光顺着门缝露出来。

“不知道啊!你们不是说那东西在解剖室不会跑别的地方吗?”

“说不定是什么高科技呢,晨那小子有好多乱七八糟的稀奇东西。先走吧现在哪有功夫看这个。”

“哎哎这怎么还越来越亮了你们有没有觉得。”

“好像是有一点…啊啊!怎么回事啊!”蓉哥特快受不了了,抓着张公子手臂的力气越来越大。

“真真的会变亮哎!大老师你去看看怎么回事啊!”

“怎么就让我去了嘿,张你劲儿小点别掐我脖子咳咳咳!”张公子整个人挂在大百科身上,好险没把大百科勒死。

“啊啊啊!我们能不能快走啊!

“啊啊!蓉你也小点劲儿吧,大老师快走啊!”

“走走走走啊!”大百科拖着叽里呱啦的两人艰难地迈出一步,突然一个冷漠的声音传来。

“太吵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呼,呼,呼…”

三人摊在张公子的车里缓着呼吸,刚刚他们争先恐后地推开侦探社的大门飞奔出来,各自蹲在路边反应了五分钟,才想起张公子的车就停在旁边,狼狈地爬上去。

“你还能开车不?”先缓过来的大百科问还在神游的张公子。

“能。”

张公子哆哆嗦嗦地插上钥匙,手刹还没拉就要踩油门走,被大百科拦了下来。

“得了,还是我来吧。”

大百科接过开车的任务,顺利地发动了汽车。

“张,我能去你那住一晚上吗?”蓉哥特在后座探了个头问。

“还有我。”

“可以可以…说实话我一个人也不太敢回去。”

 

第二天三人一起挂着黑眼圈,踩着迟到的点来到侦探社。

“张你可算来了,你手机怎么在沙发缝里啊?刚刚给你打电话这手机嗡嗡嗡地在我屁股底下震。”晨序员把手机递给一脸懵圈地张公子。

“哎?今天你们仨人怎么一起来了?大昨天没回来啊?”鸥千面看着这新奇的三人组问。

“昨天街道停电,大应该不会留在侦探社吧。”何喝喝从办公室走出来。

“停电?!”

“对呀,昨天这片街道都停电了,好像是有什么检修。”

“那昨天?”蓉哥特转身向张公子寻求帮助。

“昨天,侦探社…不是闹鬼了吗?”张公子小心翼翼地提出疑问。

晨序员;“什么?怎么会闹鬼啊?”

鸥千面;“蓉,这是不是你衣服上的挂环?我来的时候在门把手上看见的。”

蓉哥特看了看,确实是自己衣服上的装饰,怎么会在门把手上呢?

“噢,所以昨天是你不小心把门带上了,不是它自己关的。”大百科恍然大悟。

三人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复述一遍,其中不乏夸张的描述和气氛的渲染。

“原来是你!”鸥千面听完以后突然发怒,气呼呼地把一团东西扔到张公子脸上,“我就说怎么好端端的就成这个样子了,不就是忘记把它收进柜子了吗?!”

张公子拿下一看,原来是一顶假发,黑色长发,可以看出原来很漂亮,但现在凌乱不堪,布满灰尘。

他想了一下,应该是昨天把它扔地上了然后三个人走来走去的给踩成这个样子。

但是他不能承认,本来被吓到就已经很丢人了。

“谁让你把它挂架子上的,黑咕隆咚的那个高度真的很像人!”

“我不管,你得再给我买两个,不,三个!”

“行行行,三十个都行。”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张公子一般都不太当回事。

“那怎么会有人说话啊?”大百科不解。

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太清楚。

“你说的是这个吧,”晨序员从屋子里拿了一个球状物体出来,下面还带了个底托。

“这是我淘来的新发明,外界声音越大,它就越亮,等声音大到一定程度以后。”他介绍的时候神情还有些炫耀。

“啊——!”何喝喝很配合地喊了一声。

“太吵了。”冰冷地机械音从小小的物体里发出。

“…你这东西是真没用。”鸥千面嫌弃。

“怎么没用了?这不是吓到他们了吗?”

大张蓉:?感觉有被冒犯到。

“你看我就说了是晨的什么高科技,你们俩被吓成那样。”大百科先把自己摘出来。

“是谁半天走不动的?明明你也怕了还说我们?”

“那我拖着你们俩人能走得动吗!张整个人都挂我身上了。”

“我我我…都是蓉喊的声音太大了。”

“你也喊了……”

何喝喝在一旁笑够了以后打断这场有关面子的争吵。

“好了好了,你们几个谁也别笑谁,半斤八两。蓉,你来看看你解剖室。”

“哦对我手机还在里面。”

众人来到解剖室,何喝喝走到窗户前面,说:“你昨天没有关窗,晚上有风,吹得你这个柜子会咚咚响。”

他摇了摇窗户边上柜子的门,碰在墙上有咚咚的声音。

“前两天我就被吓到过,早就说让你再买个新的,非要用这旧的,看你这回还换不换。”

解剖室里的柜子有些年头了,柜门关不上,稍一碰就摇来摇去的,蓉哥特嫌搬东西麻烦,就一直拖着没有管它。

 

“快笑死我了,你们三个怎么会被这些东西吓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可惜监控也停电了,要不然还能看看你们被吓到的录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晨序员和鸥千面从早上笑到中午,午餐的时候再复盘一遍又从中午笑到晚上。

三个人深知这件事没个几天怕是消停不了,受不了这样的社死,纷纷申请了外勤任务,能躲那俩人一天是一天,连大百科都跟着何喝喝做了一天室外调查,但他对上何喝喝那憋笑的神情,哀嚎着连夜求张公子收留自己做他的外勤搭档,说自己那发小蔫坏蔫坏的,跟他在一块社死到随时想刨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鸥千面和晨序员尤其喜欢把这事当做下饭菜拿到饭局上说,当做永远的餐桌笑话,张公子也永远在他们说完以后行使一下金主那并不存在的权力:

“You two are fired!”


>>>




评论(7)

热度(36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