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草

祝我快乐,愿我热烈

【幻茄】Follow the sea(3)

海盗幻×被掳茄

lof别再限我流了!!!!

  

  

<<<<<  

“船长!他还是没有吃饭!”

某幻挥挥手表示知道了,靠在船舷上捏捏眉头。

老番茄一整天都没有吃饭,送进去的东西一概不碰,只是躺着睡觉。据船员说,要不是确认过呼吸,还以为这人死掉了。

难道昨晚吓到他了?某幻想,这人看起来胆子很大,不像是会被轻易吓到的人。

“幻哥,带回来个麻烦啊!”远处喝着酒的船员大声喊到。

某幻做船长没有什么架子,和大家相处像兄弟一样,船员们有时候也会调侃他一下。

“喝酒都堵不住你的嘴!”

看看暗下去的天色,某幻心叹一口气,决定再去找他一趟。


“大哥?你想干什么啊?至少把饭吃了吧?”某幻端着盘子放在床头,无奈向他说到。

老番茄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蒙着被子睡觉,而是坐在床边看着窗外发呆。他没有理某幻,淡淡看了一眼晚餐后继续看拍浪的大海。

某幻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想说些什么打破尴尬,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思绪转了又转,好像在艰难地下什么决定。

“你们……一个月后确定会靠岸吗?是在哪里?”老番茄终于出声了,语气犹犹豫豫的。

“!”某幻一惊,这是要妥协的意思吗?他刚刚差点就认输,同意下一个港口就放他下去了。

“当然!我们要去北小岛,路上会在海上转转,所以要一个月。你知道的,海盗的目的是大海,靠岸只不过是为了补充物资。”

“嗯……”

某幻紧张地看着老番茄,不间断地继续劝说。

“我们这里包吃包住,饭特别的好吃,是从罗德曼尼找来的大厨!哦你还没吃……”

“待遇也很好!工作并不辛苦并且薪资不错……”某幻看着老番茄没什么表情的脸“哦对你好像没有工资……”

“船上的人都很好相处,大家都很友善,虽然你来的时候闹了一通……但大家会理解的,相信我。”某幻越说越没底气。

“至少风景会很不错,你近距离感受过海吗?这可和在岸上看到的海不一样,会让你难忘的。”

“到此为止的经历已经很难忘了。”老番茄毫无感情地反驳。

“呃……”某幻无话可说。

“你先出去吧,我要睡觉。”说着躺回被窝,留给某幻一个背影。

“那,晚餐放这了,还是吃点比较好。”

老番茄听见关门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从床上起来,慢慢端起还温热的晚餐。他昨天消耗了太多体力精力,白天几乎都在睡觉,又有些赌气,送来的饭菜是看都没看。某幻说的没错,大厨的水平确实是有保障的,煎小牛排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配合土豆浓汤和蔬菜沙拉,正宗的罗德曼尼味道让老番茄想起了自己最爱去的那家餐馆。

经过一天的缓冲,老番茄逐渐接受现实,在认真地思考过后,发现自己打也打不过,逃也逃不走,在船上工作是唯一比较安全又快速的解决办法。不过是一个月而已,一个月之后就和他们再无关系。

吃掉最后一块土豆,老番茄来到窗户边上,对接下来的旅途感到紧张与好奇。


明媚的阳光毫无保留地照射在黑玫瑰号上,某幻踏着晨光走出房间,不禁打了个哈欠。他睡眼朦胧地扫过甲板,在看到一个人影时睡意顿时消失,脚步也停在原地。

老番茄趴在船舷上吹海风,周围的人好奇地看着他,西蒙过来找他聊过天,邀请他去餐厅吃早餐时他拒绝了,说想要等船长出来。

他扭头看到某幻呆愣的脸,配上凌乱的头发,觉得有些好笑,抬脚走近。

“身为船长怎么还睡懒觉?早餐都要结束了。”

“呃,偶尔一次……那个,你怎么出来了。”

老番茄在他面前站定,腰背挺得笔直“在工作之前,我要求把我的房间打扫干净。”

某幻这才反应过来,在被抓来的第三天早上,老番茄终于同意了自己的要求。

他连忙点头答应,然后同样站直盯着人看,眼神严肃得让老番茄浑身不自在。

“那么,欢迎你加入我们黑玫瑰号!”某幻大声宣布。

周围有零零散散的掌声和欢呼声,老番茄在众人的注视下有些不自在,低头躲进餐厅。

“我可没有说加入海盗啊!”


老番茄的手腕暂时不能做重活,西蒙带他去了仓库,从角落的柜子里翻出来一个落满灰尘的记录册,递过去让他把仓库的东西都做下登记。老番茄翻了翻,记录册是空白的,也不知道是个新本子还是说之前根本没记过。这工作还算轻松,想来是某幻的授意。

他在仓库忙忙碌碌一上午,才发现根本无从下手。这群海盗放东西没有规律的,他在食物里面找到了几箱酒,又在工具房里翻到了一些炮火燃料,东摆西放的物品给老番茄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他大约知道为什么那个记录册会落满灰尘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老番茄气势汹汹地坐到某幻对面,盘子放在桌上的声音吓了某幻一跳。

“……怎么了?”某幻看他脸色不好,想着哪里又招惹了这位祖宗。

唉,我堂堂一个船长当的仿佛是他的下属。

“你们的仓库都没人整理的吗?”

“?”某幻疑惑。

老番茄放下餐具,滔滔不绝地控诉他们的仓库布置多么得不合理,给自己的工作造成了多大的困扰。最后真心实意地问一句,

“你们真的能找得到东西吗?”

某幻有些懵,他没想到老番茄是来和自己说这个。

“虽然是有一点乱,但还是能找到的。我之前让他们整理过,但很快就又恢复原样了。”

懒散的海盗!

老番茄愤愤地往嘴里塞着食物,他平时不是洁癖严重的人,但简单的归物分类还是有好好做的,别人的东西怎么放不关他的事,但这影响到了他对物品的记录。

“要不……你带着他们把东西再整一下?给你多算些工作量。”某幻觉得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这人看起来比他的那些船员好像要靠谱些。

老番茄思考了一下,一块羊排被他啃了又啃,骨头都要裂开了,最终吐出来一个“好”字。


下午,老番茄站在仓库中间带头整理。

“你们放东西的时候不分类吗?”

“其实是有分的啦,但有的时候就顺手放了。每次整理过以后没多久还是会乱,船长也不太在意这些。”西蒙站在他身边。

“你们需要制定规范。”老番茄划出来一片区域来放红酒,“如果你们没人遵守的话当我没说。”

船上的仓库被翻个干净,从里到外完完整整地收拾了一遍。老番茄工作起来特别认真,这几天的心思都放在仓库上。他做事效率很高,人也随和有趣,和大家很快就熟悉了。某幻一开始还去看两眼,结果被抓来做了劳动力,之后每次都用船长工作为借口跑开,溜到船长室去休息。

这天仓库工作结束,夜晚的时候人们聚在甲板上聊天喝酒,老番茄独自坐在较远的地方。

他正发着呆,手边推来一个杯子,深蓝的液体置于其中,倒映着天空的星辰,他转头,某幻在身边坐下,端着同样的酒,仰头喝掉,仿佛饮下一片星空。

“不尝尝吗?我从南方小岛上找到的,那里的人们亲手酿造,只给了我一箱,非常好喝。”

老番茄喝了一口,他尝到了一点甜甜的果香味,可能里面加了蓝莓。

“你的酒量不是很差吗?”

“他们连这个都和你说?!”某幻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

老番茄笑起来。

“怎么不去那边热闹啊?”某幻又问。

“不习惯,我刚来,没什么可聊的。”

“那有什么,上了船就是我们的人了。”

“我可不是你们海盗。”老番茄笑了笑。

大概是讲了什么有趣的事,人群中爆发一阵笑声,某幻抓着老番茄站起来,带他走到欢笑声中去。


时间比想象中过得要快,距离老番茄上船已经大半个月了,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自从仓库整理完成以后,老番茄的才能逐渐展露出来,某幻抓住这个“压榨”机会,连哄带骗地让他从简单的打杂工作慢慢发展到开始管理一些船上的事物,给自己减轻了不少负担。

老番茄最开始还骂骂咧咧的,后来可能是发现这船上的内务确实有点差,骂骂咧咧的时候就少了,但总是嚷嚷着这已经超过了原来说好的工作量,让某幻给自己额外的报酬。

某幻总是嘴上答应着,说等靠了岸相应的报酬一分也不会少,还要请他吃当地最好的餐馆。

“不止餐馆,你还要负责给我买张船票让我回家。”

“那多麻烦,要不你还坐我的船,我兜兜转转地总能给你送回去,不仅不用买票,如果你工作还能赚我的钱。”

“想得美,我下了这个船就再也不会回来。”

“好狠心啊,茄小律师。”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两个人的关系已经缓和了很多,某幻这个人说话不着调,喜欢跑火车,总是逗老番茄。老番茄脑子转得快,不会轻易被堵的哑口无言,能跟上某幻的跳跃思维,东一句西一句地跟他聊天。

老番茄有时候不是很理解某幻的一些想法,比如说前两天他统计损坏的物品,某幻坚持要把休息室的大沙发放在修理第一位,明明还有一个发动机也有点毛病。比如说他发现某幻在他列出的下一次靠岸必购清单上加入了红玫瑰,他说因为他床头的花快枯萎了。

“鲜花很重要,让自己舒适比什么都重要。”​

“好吧。”​老番茄耸耸肩。

其实老番茄不讨厌这些,他的床头也有一束玫瑰花,是某幻在某一天早上送来的,花瓣上还带着露水,说是从露台上开得最好的一盆里选出来的。每天早晨看着娇艳欲滴的花朵起床,感觉确实不错。

某幻和他想象中的海盗不太一样,海盗的生活也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他确实吃到了美食,结识了有趣的船员还见识到了不同景色的大海,甚至还有可能真的可以拿到一些报酬。

某幻好像没有骗他。

  

>>>>>

  

  

感谢观看!!!

本人不喜欢在评论里有道具评论,如果喜欢可以点小红心支持一下或留下文字评论,没什么想说的可以不评论但不希望看到鸽子屁股

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